html模版中國石化新聞網
3月31日早上8時30分,茂名石化質檢中心煉油中控檢驗區的李師傅準備拿飯籃裝飯桶訂中午飯,看到二份早餐靜靜地“躺”在飯籃裡,“誰的早餐呀?這麼晚瞭,還不吃早餐?”

“是我們班兩位師傅的,他倆去做動火檢測還沒回來。”上夜班的四班班長梁慶友走過來邊說邊拿起早餐,“粥都涼瞭,他倆在裝置還沒幹完活,肚子應該很餓瞭!”

這天早上6時,裝置探傷一解除,前往五套裝置進行動火分析的戰鬥就打響瞭。想到其他班員要采集並要分析日常運行裝置的樣品,四班班員歐文勝和張文彬就來班長面前主動請纓承包動火分析任務,歐文勝說:“我年輕,動作快,多檢測幾套裝置沒問題,最後我會到煤制氫裝置與張文彬匯合。”

“我盡量趕在你來之前把這兩套裝置的動火任務完成。”張文彬擺擺手上兩張動火任廚房油煙務單,感激地說。

班長梁慶友看到班員踴躍的“搶”任務,很高興,叮囑他們:“動火任務多,分佈零散,你倆趕任務也要註意安全。”

“好嘞!”歐文勝和張文彬異口同聲地回答,就兵分兩路趕往裝置檢測動火點。歐文勝動作麻利,先去4#硫磺裝置檢測完一個檢測點的上下人孔,然後去檢測汽油管調罐區550#罐上、中、下三個點,接著到5#硫磺裝置檢測5個人孔。歐文勝檢測完這些動火點,看時間已經是早上8時,心想:我得趕去煤制氫裝置支援張文彬才行!他收拾檢測儀的動作也加快瞭些。

張文彬按動火委托時間先去熱電裝置CFB鍋爐冷渣室現場,誰知道那些動火點還沒吹掃幹凈,一直不能滿足檢測分析條件。等瞭十分鐘仍未能滿足條件,張文彬就與裝置溝通,征得同意後決定先去煤制氫裝置檢測,完後再返回來。張文彬急急忙忙去煤制氫裝置,當他檢測完一個動火點,歐文勝也趕到,於是他倆湊在一起商量一下,心神意會互相看看對方:即使延遲下班,也要把分析任務完成。

“文勝,你來完成煤制氫裝置剩下的檢測動火點。我去看看熱電裝置CFB鍋爐檢測點能不能分析。”

“好,就這麼定。”歐文勝和張文彬分工合作,各自忙著去檢測剩下的動火點。

8時50分,他倆才氣喘籲籲地回到班組,放下氣體檢測儀,立即把分析數據錄入LIMS系統。這時,不知誰的肚子“咕咕”地叫一聲,他倆就呵呵地笑瞭起來。

(李肖銘)



除油煙機推薦>靜電除油煙機價格
arrow
arrow

    ipt554j9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